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自理、专业和代理报关的区别及选择海关红绿通道

时间: 2005-09-29 00:00:00 来源: 世贸人才网  网友评论 0
  • 1.自理报关单位是经经贸管理部门批准,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自理报送单位可以对外签约,并只能向海关办理本身所签约项下的进出口货物的报关手续,不能代办其他单位签约的货物报关手续。  2.代理报送企业是具有有

  1.自理报关单位是经经贸管理部门批准,有进出口经营权的企业。自理报送单位可以对外签约,并只能向海关办理本身所签约项下的进出口货物的报关手续,不能代办其他单位签约的货物报关手续。

  2.代理报送企业是具有有关部门批准的对外
 
贸易仓储运输、国际运输工具、国际运输工具服务及代理等业务经营权,兼营报关服务业务的企业。代理报关企业是历史沿袭而成的,如外运、外代公司等。它只能代理该企业所承揽的货物的报关业务。

  3.专业报关企业没有进出口经营权,也没有国际运输代理权,它是专门从事接受出口货物经营单位和运输工具负责人以及他们的代理人的委托,办理报送手续的企业。它符合海关鼓励的报关专业化、社会化发展的方向。

    如何选择海关红绿通道

  我国海关和国际上许多国家的海关一样对旅客行李采用 “红绿通道”验收制度。“红色通道”为申报通道,“绿色通道”为无申报通道。进出境旅客根据自身携带物品情况,选择办理海关手续。

  1、“红色通道”:

  具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出境旅客应选择“红色通道”通关,填写申报单,并将申报单交由海关办理物品出境手续。

  (1)携带需复带入境的照相机、便携式收录机、小型摄影机、手提式摄录机、手提式文字处理机等旅行自用物品。

  (2)未将应复带出境物品原物带出,或携带入境的暂时免税物品未办结海关手续者。

  (3)携带外币、金银及其制品,未取得有关出境许可证明或超出本次入境申报数额者。

  (4)携带人民币现钞6000以上者。

  (5)携带文物者。

  (6)携带货物、货样者。

  (7)携带出境物品超出海关规定的限值、限量或其他限制规定范围的。

  (8)携带中国检疫法规管制的动、植物及其产品,以及其他须办理特殊验收手续的物品者。

  (9)不懂海关规定或不知如何选择通道的放客。

  2、“绿色通道”:

  (1)未选择“红色通道”的出境者。

  (2)持外交、礼遇签证的旅客和免验旅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世贸人才网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下一篇:进出口报关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