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字母含义不简单,出境通关大作用

时间: 2017-03-17 11:39:00 来源: 云通关  网友评论 0
  • 说明: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的进出口商品签发的证件。

代码“A”、“B”

名称:A--入境货物通关单;B--出境货物通关单

说明: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机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植物检疫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对列入《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的进出境商品目录》的进出口商品签发的证件。

代码“D”

名称:出 /入境货物通关单(毛坯钻石用)

说明:为履行我国国际义务,制止“冲突钻石”非法交易,国家质检总局、海关总署等六部委联合发布2002年第132号公告,对毛坯钻石进口实施管理,毛坯钻石进口时,授权的检验检疫机构签发该证。

代码“E”、“F”

名称:E--濒危物种允许出口证明书;F--濒危物种允许进口证明书

说明: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货物,进出口时由国家濒危物种进出口管理办公室或其办事机构签发该证。

代码“G”

名称:两用物项和技术出口许可证(定向)

说明:指列入《向特定国家(地区)出口易制毒化学品管理目录》的商品,向特定国家出口时由商务部签发该证。

代码“I”

名称:精神药物进(出)口准许证

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和国务院《精神药品管理办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国家对精神药品的进(出)口实行进(出)口准许证管理制度。对列入《精神药品管制品种目录》的商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核发该证或携带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证明。

代码“J”

名称:中国人民银行黄金及黄金制品进出口准许证

说明: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金银管理条例》及相关法律法规,对进出口黄金及其制品,由中国人民银行签发该证。

代码“L”

名称:药品进出口准许证

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兴奋剂条例》,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对列入兴奋剂目录的蛋白同化制剂、肽类激素等供医疗使用的兴奋剂实施进出口管理,签发该证。

代码“M”

名称: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进口许可证

说明:根据《商用密码管理条例》,对列入《密码产品和含有密码技术的设备进口管理目录》的商品,由国家密码管理局签发该证。

代码“O”

名称:自动进口许可证(新旧机电产品)

说明:根据商务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2008年第7号令《机电产品进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口实行自动进口许可管理的机电产品,进口单位应当在办理海关报关手续前,向商务部或地方外经贸主管机构、部门机电办申请该证。

代码“P”

名称:固体废物进口许可证

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和《固废进口环境保护管理暂行规定》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列入《国家限制进口的可用作原料的废物目录》的进口商品,由国家环境保护部签发该证。

代码“Q”

名称:进口药品通关单

说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对列入《进口药品管理目录》的药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及其授权机构签发该证。

代码“R”

名称:进口兽药通关单

说明:根据《兽药管理条例》,农业部或兽药进口口岸所在地省级人民政府兽药行政管理部门对列入《进口兽药管理目录》的进口兽药实施监督管理,签发该证。

代码“S”

名称: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

说明:根据《农药管理条例》及有关法律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农药登记证明管理名录》和《中华人名共和国进出口列入事先知情同意程序(PIC)农药登记证明管理目录》的商品,进出口时,农药部签发该证。


(来源:云通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云通关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