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因为许可证过期没法申报进口应怎样处理这票货物?加工贸易货物是不是一定要放在专门的仓库里?

时间: 2016-12-07 17:00:50 来源: 12360海关热线  网友评论 0
  • 第四条 第二款 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口的废物、对环境造成污染的货物不得声明放弃。
1、我司到港的一票废塑料,因为许可证过期没法申报进口,申请放弃海关不批准,请问海关对此有什么限制条件吗?我司应怎样处理这票货物?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关于超期未报关进口货物、误卸或者溢卸的进境货物和放弃进口货物的处理办法》


第四条 第二款 国家禁止或者限制进口的废物、对环境造成污染的货物不得声明放弃。除符合国家规定,并且办理申报进口手续,准予进口的外,由海关责令货物的收货人或者其所有人、载运该货物进境的运输工具负责人退运出境;无法退运的,由海关责令其在海关和有关主管部门监督下予以销毁或者进行其他妥善处理。


2、我司一直是做一般贸易的,近年来同行都纷纷开展了加工贸易业务,据了解,有好几家公司因为存放保税货物不当而被海关处罚,请问加工贸易货物是不是一定要放在专门的仓库里?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加工贸易货物监管办法》


第十条 第二款 加工贸易企业应当将加工贸易货物与非加工贸易货物分开管理。加工贸易货物应当存放在经海关备案的场所,实行专料专放。


3、两年前我司申请了一个商标,因公司的发展,今年我司向商标局申请扩大了商标的内容,这个商标我司已在海关总署备案过,请问我司是否需要申请知识产权备案变更?应在多长时间内申请变更?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条例》


第十一条 知识产权备案情况发生改变的,知识产权权利人应当自发生改变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向海关总署办理备案变更或者注销手续。


4、我司从瑞士进口的货物在向海关申报进口时已经提供了原产地证书,但海关说还要对原产地证进行核查,请问我司可以在核查的这段时间向海关提供担保先放行货物吗?

答:您好!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自由贸易协定〉项下进出口货物原产地管理办法》


第二十四条  为确定原产地证书或者原产地声明的真实性、所提供信息准确性、相关货物原产资格以及货物是否满足本办法规定的其他要求,海关可以在原产地证书签发或者原产地声明出具后36个月内向瑞士有关机构提出核查请求。


在等待核查结果期间,依照进口货物收货人或者其代理人申请,海关可以依法选择按照该货物适用的最惠国税率、普通税率或者其他税率收取相当于应缴税款的等值保证金后放行货物,并且按照规定办理进口手续、进行海关统计。


来源:12360海关热线(ID:RX12360)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12360海关热线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