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尼日利亚新关税汇率或引发货物大量滞弃港

时间: 2016-07-19 15:31:48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据尼日利亚《卫报》报道,尼日利亚货运人协会会长尼柯尔接受采访称,由于尼央行实行新外汇政策

据尼日利亚《卫报》报道,尼日利亚货运人协会会长尼柯尔接受采访称,由于尼央行实行新外汇政策,尼日利亚海关总署(NCS)将关税所适用奈拉兑美元汇率由197下调至282,对尼货物进出口产生了极大冲击。


据尼柯尔介绍,海关关税所适用汇率载于货物进出口合同文件 “the Form M”(译者注:尼央行和尼海关引入的用于申购外汇的表格文件)中,用于计征关税及相关附加税费。关税汇率发生任何细微变动,都将影响货物清关成本及其市场价格,并最终由消费者承担这部分虚增成本。


尼柯尔表示,关税汇率的下调对货运人挑战巨大。由于资金匮乏,许多货物可能被滞留或丢弃在港口,无形增加了营商成本,海关总署为了完成收入任务不得不执行新汇率,长此以往必将摧毁尼进口贸易,继而引发输入型通货膨胀,其后果无异乎杀鸡取卵。


尼柯尔指出,关税汇率调整需循序渐进,一步到位由197奈拉下调至282奈拉令人难以承受,由此可预见将有更多货物经邻国港口入关,走私也将相应增加。


据悉,尼海关总署于7月1日发布公告下调关税汇率,并要求其各区域协调员及管理员据以征收关税。据尼新社报道,此前全国政府核准货运人协会(NAGAFF)曾指出,尼海关总署进口关税收入因此剧增了43%。


来源:商务部驻尼日利亚使馆经商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