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AEO企业通关便利多,速来了解!

时间: 2016-04-18 17:03:48 来源: 海关发布  网友评论 0
  • 近日,广州海关联合荷兰史基浦机场海关在广州共同举办中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政策说明会,向从事或有意拓展中荷进出口贸易的高级认证企业推介海关AEO互认制度。

来源: 海关发


近日,广州海关联合荷兰史基浦机场海关在广州共同举办中荷海关高级认证企业政策说明会,向从事或有意拓展中荷进出口贸易的高级认证企业推介海关AEO互认制度


那么,说明会都说了啥?


AEO企业通关便利多


说明会上,荷兰海关专家详细介绍了荷兰的AEO制度以及中国高级认证企业在荷兰机场、口岸等进出口环节所能享受的优惠措施与操作流程。




荷兰海关专家沃尔夫说:
中国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在荷兰海关通关时将享受与荷兰认证企业同样的待遇。


利好
根据广州海关对关区部分高级认证企业所作的回访,自2015年11月中欧AEO互认实施以来,中国海关高级认证企业在欧盟通关总体畅顺,通关查验率较之前降低,查验及查验运输、查验延误所产生的费用的减少为企业节省下不少物流成本。
同时,“AEO企业”这块境内外通用的“招牌”,提升了企业商誉,对争取国外客户订单有较大帮助。


AEO企业报关要申明


此外,荷兰海关专家指导中国企业在欧盟进出境环节规范填报不同类别进出口单证,提醒企业务必将AEO编码告知欧盟报关方,并要求其在申报单证中正确填写此编码,因为这个编码是AEO互认国或地区识别AEO企业的重要依据。




广州海关企业认证专家也向企业介绍了常见AEO编码填写错误:




供稿:广州海关

来源: 海关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