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沧口岸:试行动植物检疫内部单证无纸化

时间: 2016-03-28 10:04:58 来源: 厦门日报  网友评论 0
  • 本报讯(通讯员余传俊记者李晓平)昨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起,在海沧口岸经检验检疫合格且不需进一步检测的动植物检疫业务取消纸质原始记录,只需出具一种证书的上述业务取消纸质证单证稿。同时,为保证工作质量

本报讯(通讯员余传俊记者李晓平)昨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本月起,在海沧口岸经检验检疫合格且不需进一步检测的动植物检疫业务取消纸质原始记录,只需出具一种证书的上述业务取消纸质证单证稿。同时,为保证工作质量,加强了电子数据、单据的管理,并试行在报检单上加盖印章并签字确认的措施。

此项改革措施的推行,可大大加快合格产品验放速度、节约通关时间,鼓励进出口企业关注产品质量、诚信经营。据执行科室估算,人均年节约a4大小用纸约3万张,相当于保护住3棵(100公斤)小树苗免于被砍伐。

据了解,2013年起,海沧口岸开始逐步推进无纸化作业,至今,已实现报检企业备案、报检、通关以及放行的全流程作业无纸化,在行政办公点实现无纸化收发传真和传真件的无纸化传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