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单证篇】让人头痛的海关H.S编码如何填写?

时间: 2015-02-09 13:58:25 来源: 绍兴E网  网友评论 0
  • 第1:面料归H.S编码之前,请一定要先提供以下完整信息:织造方法:梭织还是针织?(梭织、机织、喷织、喷气视为同一工艺)具体成分比列,具体工艺:未漂白,漂白,染色,色织,印花,涂层,绣花,植绒等,克重(每平方米)等等。

  第1:面料归H.S编码之前,请一定要先提供以下完整信息:织造方法:梭织还是针织?(梭织、机织、喷织、喷气视为同一工艺)具体成分比列,具体工艺:未漂白,漂白,染色,色织,印花,涂层,绣花,植绒等,克重(每平方米)等等。

  第2:报关品名怎么报?报关品名是要要根据你实际货物的信息来,比如第一条所说的信息,什么织造方式?成分,克重,门幅,附加的工艺,如果是外贸公司,你还要考虑到增值税发票开不开进来的?

  注意报关之前一定要跟财务商量过,不能按照自己来。如果因为开票问题,不能按照实际报关,一定要把这个情况报关前跟老板讲清楚,到时如果海关查验发现有问题,也不是你的责任。千万不能事后来哭诉退税退不了!!

  第3:面料报关品名规范写法:成份+织造方法+工艺+布,比如:棉弹力梭织色织布,涤粘弹力针织印花布,注意:涂层布、绣花布、复合布、植绒布等可以不注明工艺,可以报:成分+工艺+布,比如:全棉染色绣花布。涤纶绣花布。也可以退税的!因为他们是VIP!!

  针织的报关品名必须显示针织,而梭织的,外贸公司有2种报法:第一种:报关品名跟增值税发票品名为:涤纶梭织印花布,第二种:报关品名跟增值税发票品名为:涤纶印花布,发票规格栏备注:梭织,不能写在备注栏。最好是第一种报法!

  针织布开增值税发票最好要开公斤数,如果开票米,得备注公斤数,绣花布开米或者千克都可以,没有强调说开票米,得备注公斤数。但是得备注:见底布或者不见底布!

  第4:很多MM在说的什么雪纺布,桃皮绒,牛仔布,窗帘布,如果是作为面料出口的,报关品名就按照面料来报,就按照一般的品名写:比如全棉印花针织布,不用写出你的货物以后要干嘛!!

  第5:产品的所有成分,都要显示在品名里的才规范。比如68%涤纶,28%棉,4%弹力染色针织布,那么要写:涤棉弹力染色针织布,(针织跟染色顺序位置无所谓)很多同学,把3%弹力直接无视,然后要素里写3%,不可以的。注意单单一致。

  有些亲说,成分弹力不超过5%,报关品名里可以不显示弹力,是可以退税的!我告诉你的是专业规范的报法,其他的你自己看着办!!

  第6: 一个产品里有好多种成分的,比如 52%棉 32%涤纶 13%腈纶 3%弹力 ,那么H.S 成分的大类,应该是归棉制,为什么呢?因为按照哪个成分超过50%按哪个归的,不是说你有3,4个成分就是合成纤维哦!

  那如果刚好成分是50%,50%,一半一半成分?按照哪个归?专业角度来讲,50% 50%成分,是按照水洗唛上成分后面的归。但是,最好建议你其中一个成分改下大于50%按照那个来归,比如 50%棉 50%涤纶,报关成分改成:55%棉 45%涤纶,按照棉制归,也可以改成 60%涤纶,40%棉,归合成纤维制。

  第7::100%棉,品名才能叫全棉,如果是棉跟弹力之类,不能叫全棉弹力布,这个错误好多亲们会犯,全棉了哪还来的弹力,既然有弹力怎么能叫全棉呢?还有,人棉是人棉,就是粘胶,是人造纤维,而棉,是天然纤维,2者不同的。建议按照规范来!

  第8,很多亲们搞不清楚附加的特殊工艺,报关品名里要不要写出来?影响归H.S编码吗?特殊工艺比如:水洗,烫金,烫银,滴塑,烂花,提花,压绉,压光不影响归H.S编码。

  至于报关品名要不要体现?体现或不体现都可以的,报关品名跟增值税发票品名一致就行。而哪些工艺是影响归H.S编码?报关品名中必须体现的?比如绣花,植绒,涂层,起绒,复合等!

  第9:面料中的复合布,2块布合在一起的,报关品名:XX布复合XX布,把复合在上面的表层面料写在报关品名前面,下面的面料写在报关品名后面,比如:涤纶染色布复合全棉染色布,H.S编码是按照复合在上面的面料来归.

  申报要素按照表层面料来选择。植绒布的H.S,报关品名:成分+工艺+植绒布,植绒布只有一个H.S:5907009090.申报要素里处理材料写:胶水,申报要素里有,其他,这个不用填。

  第10:针织布和钩编布H.S怎么归?H.S编码6006开头:一般的针织或钩编物,无弹力或者弹力小于5%,不包括5%(先区别成份再区别工艺)H.S编码6004开头:含弹力达到5%或以上的一般针织织或钩编物(区别成份不区别工艺)

  H.S编码6001开头:起绒的、拉毛的针织物或钩编物(区分绒的长短、区分成份、不区分一般工艺) H.S编码6005开头:经编布,经编布是针织的其中一种,比如常见的针织蕾丝,针织网眼。报关品名得:成分+工艺+经编布,比如:涤纶染色经编布 (区别成份、区别工艺)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绍兴E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