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静海海关优化通关监管模式

时间: 2014-08-26 15:34:27 来源: 天津日报  网友评论 0
  • 静海海关认真履行把关与服务职责,主动作为,全力助推静海外向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据了解,静海海关主要负责办理天津口岸以集装箱装运的第六类、第七类进口固体废物的通关手续以及静海县辖区内企业的加工贸易、企业管理、减免税和企业稽查等海关业务。

  本报讯(记者马晶敏通讯员华桦)静海海关认真履行把关与服务职责,主动作为,全力助推静海外向型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今年1至7月,审核报关单7156票,监管货运量31.94万吨,监管货值7.6亿美元,征收税款7.89亿元人民币;新设立加工贸易手册99份、备案金额2631万美元,办理企业注册变更、换证和注销等业务共计274家次,受理企业晋级申请34家。

  据了解,静海海关主要负责办理天津口岸以集装箱装运的第六类、第七类进口固体废物的通关手续以及静海县辖区内企业的加工贸易、企业管理、减免税和企业稽查等海关业务。自2013年11月建关以来,静海海关着眼于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推动海关工作与地方经济发展深度融合。优化子牙园区通关监管模式,在关区率先试点关检“三个一”查验工作。截至7月底,子牙园区关检“一次查验”集装箱共计2490个,货值1.8亿美元,进口企业累计减少各种费用近300万元人民币。加快辖区企业晋升管理类别工作,对符合晋级条件的进出口企业进行政策宣讲和专项帮扶,鼓励企业适时晋升管理类别,用足、用好各项通关便捷措施。上半年,静海县在原有30家a类及以上企业基础上,又有24家企业成功晋升a类、aa类企业。积极推动以海吉星农产品物流园为代表的优质企业在进出口环节适用“属地申报”通关模式,并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在满足企业进出口货物监管需要的同时,也为静海辖区成功搭建了与之相配套的物流集散和通关服务平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马晶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