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疆各海关均实现无纸化通关

时间: 2014-07-03 17:09:25 来源: 新疆日报  网友评论 0
  • 据悉,2013年7月1日起乌鲁木齐海关在乌鲁木齐和阿拉山口海关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随后试点业务先后扩大至喀什、霍尔果斯、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塔城和阿勒泰海关。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截至6月底,已有29363家企业与乌鲁木齐海关签约通关无纸化,其中,AA类企业375家,A类企业3059家,B类企业25929家,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在全疆范围内均能够“鼠标一点,货物通关”。

  新疆日报讯(记者哈斯叶提·居马报道)7月1日起,无论您在新疆地区的任何一个海关现场办理通关手续,海关都会以企业分类管理和风险分析为基础,凭借联网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审核验放,企业无须递交纸质报关单及随附单证。

  据悉,2013年7月1日起乌鲁木齐海关在乌鲁木齐和阿拉山口海关启动通关作业无纸化改革试点,随后试点业务先后扩大至喀什、霍尔果斯、乌鲁木齐机场海关、塔城和阿勒泰海关。今年6月,石河子海关、库尔勒办事处、出口加工区相继实现无纸化通关。历时一年,乌鲁木齐海关在全疆范围内各海关业务现场推广使用了无纸化通关模式。B类及以上企业只需与海关、第三方认证机构(中国电子口岸)签订电子数据应用协议,如实申报,就可以享受到无纸化通关带来的便捷。

  据乌鲁木齐海关统计,截至6月底,已有29363家企业与乌鲁木齐海关签约通关无纸化,其中,AA类企业375家,A类企业3059家,B类企业25929家,这意味着这些企业在全疆范围内均能够“鼠标一点,货物通关”。

  “通关无纸化改革带来的不仅是通关手续上的便捷,更多的是让企业节约了经营成本,仅是往返现场的交通费用一年就能节省8万元,这对我们中小型企业是个利好。”塔什库尔干县切斯纳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阚剑华表示。作为海关支持外贸稳定增长的举措之一,海关通关无纸化改革改变了原有现场提交纸质单证的操作方式,让企业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节省纸质报关单证的相关费用,有效降低企业通关成本。

  2014年上半年,乌鲁木齐关区以无纸化通关方式申报的报关单76361份,占关区报关单总量的59.12%。下一步,乌鲁木齐海关将按照海关总署的统一部署,重点在加快推进监管证件联网核查、简化报关单随附单证、进一步完善配套业务制度规范等方面着手,夯实改革基础,释放改革红利,提升货物通关效率和海关监管效能,争取年内无纸报关单量达到80%以上。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