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津冀通关一体化率先在京、津海关启动实施

时间: 2014-07-03 16:52:13 来源: 光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日前宣布,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率先在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启动实施。按照海关总署《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安排,10月份前后,石家庄海关也将正式加入,届时将全面实现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海关总署日前宣布,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率先在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启动实施。截至1日上午11时,京津海关共接受审核报关单5012票。其中,北京企业向北京海关申报,并由北京海关下达放行指令、由天津海关抬杆放行的报关单184票,天津企业向天津海关申报,并由天津海关下达放行指令、由北京海关抬杆放行的报关单126票。跨关区通关的货物,最快不到1分钟即可完成全部通关手续。

  按照海关总署《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安排,10月份前后,石家庄海关也将正式加入,届时将全面实现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同时,长三角、珠三角等经济联系紧密地区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也将在年内陆续启动。

  京津冀实施海关通关一体化改革后,进出口货物跨区域通关不再需要在三地海关重复办理通关手续,使得“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通关模式得到改变。(记者 张翼、陈建强 光明网记者朱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陈建强 朱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