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货物通关时间缩短三成

时间: 2014-07-03 16:51:30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昨日从虎门港获悉,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已基本完成各项功能建设。据了解,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建成后,有助于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实现集约式发展。

  虎门港斥资3000万元打造通关信息平台

  本报讯 (记者刘满元)记者昨日从虎门港获悉,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已基本完成各项功能建设。该平台是参照中国电子口岸的功能、标准与建设模式,由虎门港集团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

  据了解,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建成后,有助于企业提高通关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实现集约式发展。

  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定位为以繁荣东莞经济、推动贸易转型为主,提高通关效率繁荣虎门港经济,加强通关执法管理,向相关物流电子商务服务延伸的大通关、大物流、大外贸的统一信息平台。该平台总投资3000万元,从2012年开始建设,目前已逐步建成覆盖东莞所有港口的物流信息平台。

  虎门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是一个涵盖口岸监管单位、政府行政部门及港口物流相关企业在内的、统一的、数据能自动共享和交换的“一站式”公共信息服务平台,能有效地提升通关效率,强化通关执法管理。

  通过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企业可全方位实现全天候网上业务办理,“一次录入、多家申报”,将有效节省申报时间,避免重复录入,减少失误,提高效率,实现“一站式”服务,大大降低企业成本。有数据表明,以虎门港通关信息平台为先导的大通关机制建立后,货物通关时间可缩短30%以上,为货主降低综合物流成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刘满元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