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助小微企业批量“通关”

时间: 2014-04-14 10:59:41 来源: 经济导报  网友评论 0
  • 为此,我省将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强化与物流企业、报关报检企业合作,通过化零为整、批量化处理,以集约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外贸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加强与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合作,利用企业的信用优势,打造融资担保平台。

  导报讯(记者 吕文)为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山东省商务厅日前出台《关于促进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发展的意见》,提出通过打造融资担保平台和外贸供应链电商平台等措施,力争用3年时间,培育和引进3-5家年进出口额超过10亿美元的全流程型外贸综合服务龙头企业,形成一批年进出口额过亿美元的特色型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在中西部培育若干区域型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据了解,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是外贸业务模式的创新,是以整合通关、收汇、退税、物流以及融资、保险(放心保)等国际贸易供应链各环节服务为基础,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外贸综合服务新型业态,对于壮大外贸主体队伍、降低企业贸易成本、促进外贸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为此,我省将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强化与物流企业、报关报检企业合作,通过化零为整、批量化处理,以集约模式提供一站式服务,有效解决中小微企业外贸成本高、效率低的问题。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加强与银行、基金等金融机构合作,利用企业的信用优势,打造融资担保平台。支持外贸综合服务企业打造融合基础服务和金融服务的线上电商平台,对客户资信调查、接单审证、货源采购、质量检验、通关出运、货物保险、交单结汇、实货交付、海外分拨等各环节实行标准化管理,提高运行效率和贸易便利化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导报 作者:吕文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