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贸促会签发的ATA单证册助力中国高铁走向国际市场

时间: 2014-04-08 10:32:58 来源: 株州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高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随着展会的举办,陆续传来我与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开展高铁技术合作的好消息。中国高铁走向国际市场,贸促会签发的ATA单证册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中国高铁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越来越大。2013年,中国先后在泰国、罗马尼亚等国举办了高铁展。10月12日,李克强总理和泰国总理英拉一起在泰国参观了中国高铁展,他对英拉说,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希望中泰加强铁路合作。11月26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办的中国铁路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展上,李总理陪同中东欧16国领导人在罗马尼亚议会宫参观“和谐”号高速动车组模型,李克强对中东欧国家领导人说,中国高铁技术装备成熟、施工经验丰富,竞争优势明显,完全能够适应各国情况,满足市场的需求。随着展会的举办,陆续传来我与罗马尼亚、匈牙利等国开展高铁技术合作的好消息。

  中国高铁走向国际市场,贸促会签发的ATA单证册发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办的中国铁路基础设施及装备制造展,系由我铁路相关部门组织,参展物资由铁道部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委托中国外运物流发展有限公司承运,出境物资采用ATA单证册通关。此展览会从确定到最终成行实际操作时间仅有两个工作日,中外运物流公司接到委托后,及时与贸促会法律部联系寻求支持。一般单证册从申请到取证需要不少于3个工作日,贸促会法律部在了解到该项目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后,指派专人在第一时间协助中外运物流公司办理单证册。由于此次办展时间紧,任务重,办证期间又出现展品调整、增加等情况,贸促会签证人员予以充分理解,妥善安排,仅用半天时间就做好接受申请、审核录入、出证和数据传输等工作,对展品的顺利运输起到关键性作用。对此,中外运物流公司表示称赞,专门发来感谢信,对贸促会法律部的服务质量、工作效率表示感谢。感谢信表示,贸促会法律部“严谨、高效、精准的职业操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充分展现出了贵部是一支业务过硬、值得信赖的队伍”,贸促会“真诚、耐心的工作态度及高效的做事效率为展品运输及相关操作带来了诸多便利,促进了中国各行各业的对外贸易及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交流”。

  (贸促会法律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株州新闻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