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下月起优质企业能享受对韩通关便利

时间: 2014-03-10 14:24:47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在WTO逐渐弱化的过程中,区域、双边贸易协定为中国外贸提供了机遇。据悉,中国海关与欧盟海关、美国海关的AEO互认安排也在磋商过程中,其中中国与欧盟海关AEO互认安排有望在今年签署。

  本报讯 (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黄伟德)在WTO逐渐弱化的过程中,区域、双边贸易协定为中国外贸提供了机遇。记者从3月7日在广州召开的第二轮中韩AEO互认安排联合说明会获悉,中国海关与韩国海关将于2014年4月1日起实施AEO互认安排,联合对双方AEO企业提供通关便利。据悉,中国海关与欧盟海关、美国海关的AEO互认安排也在磋商过程中,其中中国与欧盟海关AEO互认安排有望在今年签署。

  在2013年6月27日中韩两国海关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和大韩民国关税厅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企业分类管理制度与大韩民国进出口安全管理优秀认证企业制度的互认安排》。这将为双方优质企业提供通关便利,企业可以减少通关时间、降低通关成本,从而更进一步提高国际贸易竞争力。经过双方海关试点,互认后AEO企业通关时间明显下降,AEO企业比非AEO企业通关时间明显缩短。

  据悉,2013年,广州海关注册企业对韩贸易进出口值为41.7亿美元,同比增加了3%。开展对韩贸易进出口的注册企业有3398家,其中进出口值超过1000万美元的有75家,超过5000万美元的有14家。

  作者:李大林 黄伟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大林 黄伟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