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跨境电子商务:首批“直购进口”商品在杭通关

时间: 2014-03-03 13:51:0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网友评论 0
  • 3月1日,随着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中心关员陈健轻轻按下鼠标,一批从美国发货的钙片顺利办结了海关手续,意味着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首批“直购进口”模式商品的顺利进境。近年来,跨境电商的交易模式持续走热,国内消费者“海淘”商品已成为一股潮流。

  3月1日,随着杭州跨境电子商务海关监管中心关员陈健轻轻按下鼠标,一批从美国发货的钙片顺利办结了海关手续,意味着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首批“直购进口”模式商品的顺利进境。这也标志着,作为全国首个跨境电子商务进入实质性运作的城市,杭州跨境电子商务迈入“2.0时代”。“今后国内消费者坐在家里就可以方便地‘买全球’了。”杭州海关监管通关处孔生跃科长介绍说。

  近年来,跨境电商的交易模式持续走热,国内消费者“海淘”商品已成为一股潮流。据介绍,与此前在郑州、上海、宁波等地试点的“保税网购”进口模式不同,杭州海关开展的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直购进口”模式,是让国内消费者与境外卖家直接面对面,商品由海外直接发送。

  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天猫国际是目前国内首批允许境内个人以“直购进口”模式购买全世界商品的跨境贸易电子交易平台。国内消费者在“天猫国际”平台上确定交易后,境外卖家将商品以邮件、快件方式运输入境,消费者将享受海关包括在跨境网购时参考个人邮递物品预缴税费、与传统快件分区快速核放、实现商品入境时自动扣缴税费和快速通关等一系列绿色通道服务。

  相比传统海淘,天猫国际搭建在天猫平台上,界面全中文,交易按人民币结算,支付宝支付,每件产品都明码标价,关税和物流费用均一目了然,在物流时效、用户体验、运作规范、诚信体系等方面都具有明显优势,在天猫国际“海外直购”商品的购物流程有望缩短至10天以内。

  据了解,依托电子口岸信息化平台,海关将实现与电商、物流、支付企业的对接,准确掌握了跨境电子商务全程数据和状态,并实现与税务、外汇等部门的联网,便利企业及个人办理通关、纳税手续。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参考网 作者:陆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