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署长:力争年内在全国推广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

时间: 2014-01-27 10:59:5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21日在全国海关关长会上说,今年海关将以改革为统领,大力推进区域通关合作,实现不同关区之间一体化作业、无障碍通关,力争年内在全国范围推广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 王希)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21日在全国海关关长会上说,今年海关将以改革为统领,大力推进区域通关合作,实现不同关区之间一体化作业、无障碍通关,力争年内在全国范围推广关检合作“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

  于广洲表示,今年海关将继续深化通关改革、加快监管创新。“属地申报、口岸验放”模式将扩大到所有B类生产型企业;通关无纸化改革年内无纸报关单量将力争达到70%至80%;改革企业分类管理,推进企业信用管理体系建设;推进跨境贸易电子商务监管创新,开发全国统一版本的出口通关系统。

  据了解,在海关与出入境检验检疫部门合作试行的“三个一”通关模式中,关检双方共同制定申报界面和标准、开发企业端申报软件,并对原有的报关报检数据项进行整合。企业在报关报检时,只需通过“三个一”申报界面一次输入,即可同时完成报关和报检的录入工作,并由企业自行选择报关、报检。对于海关和检验检疫同时需要开箱查验、检验检疫的货物,则可减少重复吊箱、重复开箱等,大幅提高通关效率。2013年关检合作“三个一”改革试点范围已从广东扩大到天津等8省区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