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区域通关”为内蒙古西部开辟贸易出海通道

时间: 2013-11-26 14:40:0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11月19日,阿拉善盟境内的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海关“区域通关”业务,为内蒙古西部开辟了贸易出海通道。“区域通关”使阿拉善地区在资源性产品出口和引进利用国外先进技术装备等方面抢占先机。

  记者从呼和浩特海关获悉,11月19日,阿拉善盟境内的阿拉善经济开发区正式启动海关“区域通关”业务,为内蒙古西部开辟了贸易出海通道。

  此次“区域通关”业务的启动,让企业充分享受便捷,企业不必再进行转关申报,只要取得进口货物舱单信息后即可在属地进行货物申报,待属地海关单证放行后即可直接到口岸海关办理货物放行,大大缩短了企业通关时间,有效提高了通关效率。同时,实行区域通关模式后,进口货物无需像以往转关货物必须进入海关监管场所,也无需再使用海关监管车辆运输,货物在属地申报口岸放行后企业可自行选择存放仓库及运输车辆,运输、仓储费用进一步降低。另外,海关业务流程进一步简化了,企业只需在属地海关进行一次申报,即可在口岸海关办理货物放行,整个通关手续由属地海关和口岸海关共同完成,通关手续进一步简化,通关效率明显提高,实现海关和进出口企业的双赢。

  “区域通关”使阿拉善地区在资源性产品出口和引进利用国外先进技术装备等方面抢占先机。以“区域通关”业务为基础, 阿拉善陆港进入了更加实质的建设阶段,它将海关、检验检疫、港务、金融等机构和功能集于一身,有望成为内蒙古西部乃至整个西北地区较有影响力的“无水港”,为该区域进出口企业打通从天津港方向出海的通道,初步形成的口岸、陆港叠加效应则有望显著加快西部较远盟市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步伐。(记者石向军 通讯员张春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内蒙古日报 作者:石向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