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福州海关全面深化区域通关改革

时间: 2013-11-04 10:35:20 来源: 福州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1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区域通关作业模式,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福州海关从1日起全面深化区域通关业务改革,计划通过拓展“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举措,鼓励企业通过诚信守法换取通关便利。

  福州新闻网讯 记者1日从福州海关获悉,为进一步优化区域通关作业模式,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福州海关从1日起全面深化区域通关业务改革,计划通过拓展“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等举措,鼓励企业通过诚信守法换取通关便利。

  据了解,本月起,AA类企业无需查验的低风险货物可适用“属地申报、属地放行”的新模式,即企业可在其所在地海关办理货物申报到放行的所有手续,然后直接到口岸地存放货物的监管场所提取货物。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新举措将申报与放行合并成一项,企业能省去不少往返于属地海关和口岸海关接单现场之间的人力与时间成本。”对于B类出口生产型企业来说,“属地申报、口岸验放”的模式拓展后,适用范围由原来的出口货物扩大至所有进出口货物,而到明年3月1日,该模式将扩大至所有B类生产型企业的进出口货物。

  记者还了解到,在具备全程电子化监管的条件下,12月1日起,福州海关还将全面推开转关无纸化作业,实现转关监管全程电子化,促进区域通关一体化。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