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井冈山出口加工区首票货物通关

时间: 2013-10-24 15:58:16 来源: 江西日报  网友评论 0
  • (通讯员肖春根、段江婷)10月17日,笔者从吉安海关获悉,井冈山出口加工区首票进口货物顺利报关入区,这标志着井冈山出口加工区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今年4月19日,井冈山出口加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牵头的国家联合验收小组验收。

  本报吉安讯 (通讯员肖春根、段江婷)10月17日,笔者从吉安海关获悉,井冈山出口加工区首票进口货物顺利报关入区,这标志着井冈山出口加工区已进入实质性运作阶段。据悉,该批货物从日本进口,经南昌港转关入区,总价值约16.7万美元。

  今年4月19日,井冈山出口加工顺利通过海关总署牵头的国家联合验收小组验收。为尽快发挥出口加工区的功用,吉安海关主动靠前,积极开展服务,加大与井冈山出口加工区区管委会的联系协调,细化联系配合机制。目前已有2家保税加工企业和1家保税物流企业登记入区。同时,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为企业设备进口量身定做通关模式,保证了企业设备顺利通关入区。

  据了解,出口加工区是实行全封闭、卡口管理的海关特殊监管区,享受“境内关外”的政策,从区外进入加工区的货物视同出口,区外企业可凭有关单证向税务机关申请办理出口退税。区内生产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所需的机器、设备和建设生产厂房、仓储设施所需的基建物资予以免税,加工企业从境外运入区内的生产所需原材料、机器等,海关实行“保税政策”。

  作者:肖春根 段江婷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肖春根 段江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