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报关单通关最快只需3分钟

时间: 2013-08-13 16:36:59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继去年8月1日,全国海关首票出口无纸化报关单在皇岗海关审结放行,昨日,进口应税报关单通关无纸化也在该关全面启动。昨日14:08,深圳市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通关无纸化”方式向皇岗海关申报进口1票价值22.61万元人民币的手机主板用零配件,没有到现场递交单证,便在皇岗口岸货运现场顺利通关。

  皇岗海关进口应税货物实现“无纸化通关”

  本报讯 (记者崔宁宁 通讯员蒋昕)“每份报关单通关时间最快只需3分钟!”外贸企业的通关效率又将提速啦。继去年8月1日,全国海关首票出口无纸化报关单在皇岗海关审结放行,昨日,进口应税报关单通关无纸化也在该关全面启动。

  昨日14:08,深圳市某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以“通关无纸化”方式向皇岗海关申报进口1票价值22.61万元人民币的手机主板用零配件,没有到现场递交单证,便在皇岗口岸货运现场顺利通关。

  记者了解到,所谓无纸化通关,是利用中国电子口岸及海关业务信息化管理系统,改变海关验放凭进出口企业递交书面报关单及随附单证办理通关手续的做法,直接对企业联网申报的进出口货物报关电子数据进行无纸审核、验放处理的通关方式。实行无纸通关,能实现海关与企业、场站、监管仓库等相关单位联网,企业可不再向海关递交纸面单证而是进行网上申报。

  “过去报关人员从进场申报到办结验放手续离场,平均每份报关单通关时间为2.42天,现在除需查验的货物外,每票报关单最快只要3分钟就能完成从申报到放行的全过程。”皇岗海关通关部门关员小梁说。

  作者:崔宁宁 蒋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崔宁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