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沪逾3000企业通关无纸化

时间: 2012-12-10 11:16:29 来源: 文汇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陈惟 通讯员陈定)上海海关昨天披露,截至11月26日,已与3274家企业签约“通关无纸化”,累积放行通关无纸化报关单72340票,货值42.41亿美元。上海海关还在门户网站开辟“通关作业无纸化”专栏,及时公布通关无纸化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举办在线访谈,在线实时解答企业疑问。

  本报讯 (记者陈惟 通讯员陈定)上海海关昨天披露,截至11月26日,已与3274家企业签约“通关无纸化”,累积放行通关无纸化报关单72340票,货值42.41亿美元。

  为进一步扩大企业对无纸化通关的认识,上海海关还发放《通关作业无纸化宣传手册》4万余份,举办企业宣传会50余场。众多企业在“无纸化”通关中得到便利快捷的实惠,8月1日,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通关无纸化”方式向上海海关申报出口一批冷轧钢卷,片刻之后就收到海关放行回执。目前,上海海关在关区内A类以上签约率已达93%的基础上,将所有B类进出口企业和B类报关企业均纳入此次改革试点,通过上海本地代理企业吸引部分异地的高资信企业参与改革。此外,上海海关还在门户网站开辟“通关作业无纸化”专栏,及时公布通关无纸化改革的相关政策规定;举办在线访谈,在线实时解答企业疑问。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文汇报 作者:陈惟 (责任编辑:宗瓒)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