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端直升机在新沙海关通关

时间: 2012-05-21 13:52:39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人马领袖”号滚装船装载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直升机分公司在美国订购的S-92A型直升机抵达新沙港。新沙海关按照“就地组装、自行飞离”的监管方式为其办理了相关海关手续,让企业在海关监管区内对飞机进行螺旋桨等工序的组装,并自行飞离,实现了快速通关。
近日,“人马领袖”号滚装船装载着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珠海直升机分公司在美国订购的S-92A型直升机抵达新沙港。新沙海关按照“就地组装、自行飞离”的监管方式为其办理了相关海关手续,让企业在海关监管区内对飞机进行螺旋桨等工序的组装,并自行飞离,实现了快速通关。

据现场企业负责人介绍,该直升机的技术非常先进,主要用于海上石油的开采勘探,到岸总价为2654万美元。由于该直升机体积庞大(长约20米、宽约4米、高超过5米),办理通关手续后无法置放于任何一种陆路交通工具上进行运输,新沙海关的做法切实减轻了企业的物流成本,并且帮助直升飞机能尽快投入使用。

新沙海关考虑到直升机运输的特殊性及难度,在保证海关严密监管的前提下,本着“做好服务”的理念,按照“就地组装、自行飞离”的方式监管这台进口直升机,同时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通关手续,并且积极协调口岸各部门,优先为其办理相关手续。在货物抵港后,马上派员到现场为其办理验放手续,实现货物便捷通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彭子英 黄捷 (责任编辑:黄克琼)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