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青岛海关开展通关单联网核查现场接单审核

时间: 2011-04-07 13:20:08 来源: 大众日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近日从青岛海关获悉,作为全国“大通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4月1日起,青岛海关全面开展进出口货物电子通关单联网核查,企业凭通关单电子数据即可办理验放手续。”  据悉,全面开展通关单联网核查后,除有特殊需要,海关凭检验检疫部门发送的通关单电子数据为企业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现场接单审核、事后收单环节不再收取纸质通关单。

  □代玲玲 于佳 谢宁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记者近日从青岛海关获悉,作为全国“大通关”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自4月1日起,青岛海关全面开展进出口货物电子通关单联网核查,企业凭通关单电子数据即可办理验放手续。

  在黄岛海关报关大厅,青岛外运联丰报关行业务员程鑫对记者说:“以前到海关报关必须持检验检疫部门开具的纸质通关单,有时我们需要专程到青岛去取,往返至少3个小时,费时费力,如果遇到赶船的货物,很容易因此耽误船期而被甩货,以后就不会有这种担心了。”

  据悉,全面开展通关单联网核查后,除有特殊需要,海关凭检验检疫部门发送的通关单电子数据为企业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现场接单审核、事后收单环节不再收取纸质通关单。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代玲玲 于佳 谢宁 (责任编辑:于跃)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