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边民互市每人每日8000元以下免关税

时间: 2010-12-06 23:32:18 来源: 财华社  网友评论 0
  • 中国海关总署6日新闻稿,海关总署日前出台了《关於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其中《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办法》第五条修改为“边民通过互市贸易进口的生活用品(列入边民互市进口商品不予免税清单的除外),每人每日价值在人民币8000元人民以下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中国海关总署6日新闻稿,海关总署日前出台了《关於修改部分规章的决定》,其中《边民互市贸易管理办法》第五条修改为“边民通过互市贸易进口的生活用品(列入边民互市进口商品不予免税清单的除外),每人每日价值在人民币8000元人民以下的,免征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超过人民币8000元人民币的,对超出部分按照规定征收进口关税和进口环节税。”

  边民与进出境旅客是两个不一样的概念。边民通常指常住在毗邻边界线两侧的居民。而边民互市贸易,根据国发[1996]2号文件,系指边境地区边民在边境线20公里以内、经政府批准的开放点或指定的集市上,在不超过规定的金额或数量范围内进行的商品交换活动。

  中国现有边民互市贸易区(点)主要分布∶西藏4个、广西25个、云南37个、黑龙江1个、新疆2个、吉林2个和内蒙古1个。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财华社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