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港货物通关再添快捷高效通道

时间: 2010-11-23 22:46:44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直接连通香港与深圳福田保税区之间的新建一号通道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往来香港与福田保税区的货物将享受海关更加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据了解,福田保税区目前每天有约1500余辆次进出境货车通过一号通道往来于香港和福田保税区之间,狭窄的监管通道以及落后的监管设备,严重影响了通关效率,增加了企业的通关成本。

  直接连通香港与深圳福田保税区之间的新建一号通道近日正式投入使用,往来香港与福田保税区的货物将享受海关更加快捷高效的通关服务。

  据了解,福田保税区目前每天有约1500余辆次进出境货车通过一号通道往来于香港和福田保税区之间,狭窄的监管通道以及落后的监管设备,严重影响了通关效率,增加了企业的通关成本。

  为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深圳市科工贸信委联合海关等口岸联检单位,在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研后,决定启动修建新联检场地工程,并按照计划于10月15日先行开通新一号进出境通道。

  据介绍,新一号通道的启动以及下一步整个联检场地启用工程,将为区内企业以及驻区联检单位提供全新的通关硬件环境,进出通道由原来两进两出增加为三进三出,通道扩容将更有利于企业通关效率的进一步提高;将更有利于包括海关、边检、国检等联检单位加强实际监管工作;将更有利于促进保税区的转型升级发展,为下一步争取成为国家综合保税区奠定基础条件;将更有利于进一步改善保税区的招商引资条件,深化福田保税区“聚宝盆”和“外向经济发动机”的重要作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杨阳腾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