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龙口出口通关进入读秒时代

时间: 2010-11-15 20:18:10 来源: 大众日报  网友评论 0
  • 如今,在龙口海关,如果你是一家资信良好的企业,出口的又是低风险货物,办理通关手续仅需不足一分钟。这被当地人称为通关的读秒时代。
记者了解到,如此快捷的通关是由龙口海关实施的分类通关改革试点带来的。所谓分类通关改革,就是对海关综合货物和企业信息进行分类审核,对低风险货物的报关单证由计算机快速审核,对高风险货物的报关单证则由海关实施重点审核,货物也将被重点查验。

统计显示,2010年1-8 月份,龙口海关出口报关单中,8成以上出口货物适用低风险模式通关,而不到2成的出口货物被海关重点审核查验。这样以来,整体通关速度由改革前的 1小时降到现在的 0.2 小时。部分“低风险快速放行”报关单只需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通关作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