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奢侈品全球价格“反转剧”

时间: 2010-11-15 18:52:04 来源: 经济观察报  网友评论 0
  • 十一假期刚结束,孙亚菲就惊奇地发现,全球的LV定价都在上调,最高涨幅达到15%-20%,而中国国内的价格却没有动静。


数码跌价

与奢侈品一样,数码产品也发生了价格逆转的现象,这次逆转的对象主要是日本。

2006年,服务于一家国有环保公司的苏珊去日本,就想带一台笔记本回中国。在秋叶原她看中了一款索尼VAIO牌TX2系列的新品。她在出发前打听的价格要比日本高10%左右。

2010年上半年,她再次有机会去日本学习,想看看照相机,结果在网上搜索了一下,令她惊奇地发现松下数码照相机DMC-LX5在国内外的价格已经发生了逆转:中关村含发票的价格在3490元,不要发票还可以更便宜,而淘宝网上上海卖家的最低价格可以达到2800元左右,几乎与亚马逊美国的标价421.95美元折合人民币的价格别无二致,而香港丰泽电器的标价则是4590元,在亚马逊日本网站上,一款DMC-LX5-K则标价为41800日元(约3400元人民币)。

同样,尼康的D90款18-105VR在香港丰泽的标价是5100元,在亚马逊美国的网站上是699美元,在北京网上专卖店的标价则是4880元。

这一番调查,让苏珊再也没有出去带“大件”回国的想法了。同时她还听说,现在海关查得太严,如果出去时没有登记,带回来的“大件”很有可能要上税,那么不但没有买到便宜货,反而可能掏了更多的“银子”。

北京金冠恒盛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凯君也有类似的切身体会。数年前,她经常赴日本购买电器、数码相机等产品,却渐渐发现,回来后一对比价格居然中国的变便宜了。

王凯君认为,中国的定价变得比日本还低,最大的原因可能是产地为中国。再加上本土品牌崛起,更具价格优势,在中国市场的竞争变得激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