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制造“抱团”突围海外新兴市场

时间: 2010-11-08 21:42:50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网友评论 0
  • 11月7日下午,“球王”马拉多纳闪耀现身环球市场集团“GMC总裁论坛”。这是球王“温暖中国行”的第五站,尽管中国之行进入尾声,球王现身依旧神采奕奕,并与GMC明星联队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表演赛。

  据悉,环球市场集团是一家专注于为中国优质制造商建立行业标准和群体品牌GMC的跨国营销机构。除了主办APEC制造业领袖峰会,环球市场集团全力打造的世界一流管理论坛――GMC总裁论坛上,已成功邀请全球“定位之父”艾?里斯、全球“营销大师”米尔顿?科特勒等世界级管理大师为GMC会员出谋献策、提升竞争力。关于马拉多纳现场助阵GMC总裁论坛,环球市场集团总经理胡伟权表示,二者之间也有着共同之处。在世人眼中,除了马拉多纳的个人光环,阿根廷队也是享誉世界的群体品牌。而GMC作为中国优质制造的“国家队”,在国际舞台上的大展风采,也代表了中国制造的群体品牌实力。

  在活动现场,环球市场集团还首次透露了即将重点推进的“GMC新兴市场突围计划”。该计划将通过一系列的措施帮助中国优质制造商群体品牌GMC联盟成员在南美、东盟等新兴市场的出口额获得大幅度的增长。尤其在后金融危机时代,欧盟汇率不稳定以及各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等复杂的国际市场环境下,使优质的中国制造商在海外市场的表现实现持续稳定的增长。

  各界明星力挺优质中国制造 GMC联合发力

  对于GMC总裁论坛的国内外影响力,马拉多纳早有耳闻。本次来到现场,球王用初学的普通话为GMC高声呐喊:“GMC加油!”,表示了对中国制造的喜爱和支持,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中国优质制造产品在国际上已具备一定的竞争力,但总体质量水平不高,这是限制中国制造的一大瓶颈,对此,与会的GMC联盟成员对此深有同感。据海关统计,2010年前8个月,广东省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累计出口591.8亿美元,依然占广东出口额的绝大比例。“优质的中国制造必须抱团,一个群体的合力才能发挥最大效应,我们不能再依靠某一两个品牌的海外打拼,只有优质中国制造的品质和形象在国际市场站稳脚跟,中国制造的崛起才不是一句空话”,环球市场集团总经理胡伟权如是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 (责任编辑:丁一)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