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战风雨 保通关

时间: 2010-08-19 17:59:03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大风大雨面前,阿拉山口海关员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以优质的服务力保口岸通关顺畅。
       8月7日上午,阿拉山口口岸,电闪雷鸣,风越来越大,夹杂了豆大的雨点瞬时倾泻而至。
      
      “我们的货物今天能不能按时查验?”新疆乾通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的报关员杨少军在阿拉山口海关外勤业务窗口焦急的询问,“我们这批货要是今天出不去,就要违约了。”说着,杨少军递给阿拉山口海关查验一科关员张倩一份情况说明。原来该公司代理报关4辆大型货车装载的日用百货,当天必须由公路口岸起运出境出口到哈萨克斯坦,否则周日公路口岸闭关,就不能按期交货了,由此将产生大额的违约金,此外货物滞留在口岸还将会产生仓储费用。

       阿拉山口海关接到申请后,选派经验丰富、身体素质较好的两名关员,挑选风力稍弱、雨量较小的时机奔赴监管仓库,对该批货物进行优先、快速验放。
 
       乾通国际货运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江洪深有感触地说:“海关帮我们走过风雨通关路!”
 
       近半个月来,阿拉山口口岸频频遭遇大风袭击,特别8月6日以来,阿拉山口口岸8-10级大风持续不断,狂风夹杂着暴雨,气温骤降,恶劣的天气给海关工作特别是一线监管工作带来很大的困难。在大风大雨面前,阿拉山口海关员克服困难、坚守工作岗位,以优质的服务力保口岸通关顺畅。据统计,8月8日-14日,阿拉山口海关监管进出口货物22.02万吨,贸易额1.05亿美元,实征税款1.05亿元,人工查验货物151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海关总署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