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黔粤加强检验检疫合作 贵州货物通关“提速”

时间: 2010-08-12 16:10:18 来源: 贵阳日报  网友评论 0
  • 即日起,贵州省的出口货物在产地检验检疫后经广东口岸出具单证便可直接通关,企业不必重复检验检疫手续。
    即日起,贵州省的出口货物在产地检验检疫后经广东口岸出具单证便可直接通关,企业不必重复检验检疫手续,这是记者从8月11日贵州检验检疫局和广东检验检疫局举行的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上了解到的。

    据统计,每年贵州省进出口货物有70%是从广东口岸进出境。过去,企业在本地办理了检验检疫手续后,口岸通关时还要办理相关手续,耗时较长。

    此次粤黔两地检验检疫部门达成合作共识并签订备忘录,将进一步加强检验检疫业务合作,加强科研合作和人才交流,优化验放模式,提高监管效率,提高通关效率,积极推动贵州"无水港"建设。

    同时,两地还将建立和完善进境货物"口岸报检、目的地检验"业务协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出口货物"产地检验、口岸验放"业务协作机制;建立和完善广东、贵州检验检疫直通放行机制,对进出口货物实现"一次报检、一次检验检疫、一次放行"。

    据了解,今后,贵州省出口货物在产地检验检疫后,经广东口岸出具单证便可直接通关,部分进口货物可直接经广东口岸转目的地报检并进行检验检疫,贵州省进出口货物在广东口岸的通关速度将大大提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