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圳湾口岸通关有望提速

时间: 2010-08-02 16:26:29 来源: 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网友评论 0
  • 深圳湾边检正在积极与口岸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口岸二楼查验场地早日启用,并改造查验通道增强通关能力。

  深圳湾口岸周末通关排长队的现象有望改观。本报7月26日报道《周末过香港 需要两小时》后,深圳湾边检高度重视,正在积极与口岸相关部门协调,争取口岸二楼查验场地早日启用,并改造查验通道增强通关能力。记者昨日再次体验上午通关的汹涌人潮。

  昨日上午10时许,深圳湾口岸出入境大厅开始排起长龙,黑压压的人群如潮水一般,大厅门口的蛇行通道也聚集了数百名旅客无法进入大厅。记者注意 到,从大厅大门到查验通道约200米距离内,刚进门就有一段50米左右的长下坡,为了避免旅客人数太多发生拥挤和踩踏,边检部门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放行部分 旅客进入大厅。在每条通道前排队的旅客都有150名左右,以每位旅客查验最短需10秒钟计算,排在最后一名的旅客需要等待约30分钟才能查验完毕,这还不 算在大门外等待的时间。大部分内地旅客反映,在港方查验区域的等待时间更长。

  深圳湾边检站政委刘伟权介绍说,旅客周末排长龙的现象存在已久。最近暑期与周末客流高峰叠加,造成口岸通关压力巨大。深圳湾口岸原设计上下两层的大厅通关旅客量日均6万人次,但现在仅启用一层,今年日均客流已达到6.1万人次。

  “为了让旅客尽快通关,我们已经启用了全部的22条人工查验通道和20条自助通道,而且把其中6条自助通道改成了4条‘移动口岸’式人工通道, 但客流量实在太大,排队无法避免。”刘伟权说,边检部门正在与口岸相关部门协调,争取二楼出入境大厅早日投入使用,并将再次对通道实施改造,适当缩减自助 通道,增加人工通道数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