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高信誉企业通关再提速

时间: 2010-07-26 16:20:39 来源:   网友评论 0
  • “预申报、预审核”即今年青岛关区面向信誉良好、管理规范的生产型进出口企业新推出的一项通关便利化措施。
        “海关推出的预申报、预审核政策让企业所需化工原料的通关速度进一步得到了提高,为企业生产赢得了更多时间。”烟台万华聚氨酯股份有限公司贸易部长张文平高兴地说。

    “预申报、预审核”即今年青岛关区面向信誉良好、管理规范的生产型进出口企业新推出的一项通关便利化措施。该政策是指企业在进口合同签订并经确认后、实际货物进境前,将相关资料提交海关,由海关进行预先人工审核,货物实际进口向海关申报时,海关根据审核结论实施快速审单征税放行。此项政策的实行可以避免由于特殊货物的归类、审价等问题而在通关环节上耽误时间,进一步提高企业通关速度。

    “ 通过预申报政策,我们可以提前与企业沟通,了解货物的信息,把归类、审价等工作做在前面,这样就减少了货物实际到达后的通关时间。”烟台海关进口科科长李平介绍说。

    为引导企业用足用好“预申报、预审核”这项优惠措施,烟台海关根据企业需要,主动提供政策咨询,采用“一对一”的方式逐个企业进行推介,真正将优惠政策送上门去。在通关现场,烟台海关还设立专门岗位,优先为“预申报、预审核”企业办理通关手续,确保骨干企业通关顺畅,将实惠落到实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赵小菊 王继斌 李平 (责任编辑:詹建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