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开发区海关助推滨海经济腾飞

时间: 2010-07-14 00:54:14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研发转化基地,天津开发区内国际大中型企业聚集,且多采用“零库存”生产模式。
作为天津关区监管面积最大、业务种类最齐全的隶属海关,天津开发区海关长期以来立足滨海新区经济核心区,在确保实际监管到位的前提下,大力推进各项 业务改革和制度创新,提高通关效率和服务质量。截至目前,该关出口七小时放行率连续30个月保持100%,在全国海关名列前茅。

打造“黄金 通道”

作为天津滨海新区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和研发转化基地,天津开发区内国际大中型企业聚集,且多采用“零库存”生产模式。为了满足企业生产 需要,节约通关成本,开发区海关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实行了集中查验模式,即将原来在各堆场查验的货物通过适当的监管措施运至海关查验中心进行集中查 验。这样一来,一票货物从原来查验到放行需要2~3天,缩短到现在的1天,还为企业省去了1000多元的费用。

据了解,今年以来,开发区海 关已为维斯塔斯、诺和诺德等多家企业实施集中查验,累计节约成本20余万元。

除了优化查验模式,天津开发区海关还秉承“手续简化、进出快 捷、管理高效”的原则,先后开通了“天津开发区至青岛、至威海、至秦皇岛”等海运转关业务,仅此一项就帮助天津三星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降低物流成本达 40%,打造了一条物流“黄金通道”。

助企业转型升级

电子通讯、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是天津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为支持优势 产业发展,天津开发区海关针对企业需求多样化、发展战略个性化的特点,先后与天津三星电子、摩托罗拉移动技术等25家企业签署了“量身定做”监管服务措施 备忘录。

天津三星电子有限公司计划在今年导入一款具有附加值高、产业带动效益更为显著的最新高技术产品-LCD模组。为帮助企业实现转型升 级,海关在保证严密监管的前提下,制定了“量体裁衣”式的监管方案,变大众化的政策宣讲为个案化的政策辅导,并安排专人专岗,加急办理电子化手册备案等相 关手续,并采取预归类、预审价等措施,使企业在正式报关前完成归类、审价手续。目前,“LCD模组”已顺利下线并投放市场,预计今年项目产量260万台, 年销售额14亿美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