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海关:加大支持滨海新区力度

时间: 2010-02-22 23:44:38 来源: 国际商报  网友评论 0
  • 天津海关将进一步优化监管与服务,把促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点。
 天津海关关区工作会议2月5日闭幕。今年天津海关将进一步优化监管与服务,把促进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作为服务地方经济的重点。

据了解,今年天津海关将总结去年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把支持天津市经济发展的重点“聚”到促进滨海新区开发开放上来。通过发挥资源优势,加强对天津口岸各类进出口商品的统计监测预警和对贸易形势的分析研究,为地方掌握进出口动态、把握外贸走势和应对宏观经济风险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考。将继续支持天津现代制造业基地和北方国际物流中心及各重大项目的建设。今年争取实现东疆保税港区海关开关,并建设天津空港转运货物监管中心,提升天津空港货运辐射能力。在确保实际监管到位的前提下,该关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使通关效率保持较高水平。天津海关还将建立重大项目减免税审批专门窗口,继续创新“量身定做”保税监管模式,增加享受该模式的企业数量。此外,在自主知识产权海关保护力度方面海关将加大力度,支持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面对依然严峻的税收形势,天津海关今年将按“以质为主、量质并举”的要求,加大综合治税力度,优化运行机制,进一步提高依法征管、科学征管的水平。

今年总体回升向好的经济形势使海关监管任务更重,年内天津海关会以构建海关大监管体系和提升关区实际监管水平作为监管重心,增强综合监管能力,更加注重海关监督管理整体功能的优化。继续完善对进出境货物、物品、运输工具、海关监管场所的管理,加强对通关监管现场的监控,增强查验的针对性,提高查验能力和水平,加强对物流的实际监控。

在强化风险分析实战能力的基础上,天津海关将充分利用各类信息资源,针对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带有区域性、行业性特点的专项稽查。认真做好总署新修订的 “企业分类办法”出台后的企业管理工作,加大实际核查力度,加强对C、D类企业的有效管理与监督,规范企业经营行为,引导企业守法自律。

天津海关还将进一步提高反走私整体效能,兼顾打击涉税走私和非涉税走私。坚持“以打促税”,针对闯关走私、价格瞒骗等恶性走私行为和资源类商品等重点走私商品开展专项行动;对非涉税走私,特别是毒品走私提高警惕,加大对货运、旅客行李、邮件、快件渠道毒品走私查缉力度,强化对毒品案件的情报经营和风险分析,推进关区毒品查缉和预警处置能力提升。加大打击危险品、野生动植物等非法进出口的力度,有效履行海关在反恐、维稳、禁毒、环保等边境执法中的职责。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bizcom)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