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烟台海关10月起分类通关改革 诚信企业自动放行

时间: 2009-08-05 16:51:29 来源: 胶东在线  网友评论 0
  • 随着烟台海关出口分类通关改革的全面启动,诚信守法企业在烟台海关海运、空运现场将获自动放行。在今日上午召开的市外经贸信息发布会上,烟台海关发布了这一信息。

  胶东在线网8月5日讯(记者 贾楚航) 10月份起,随着烟台海关出口分类通关改革的全面启动,诚信守法企业在烟台海关海运、空运现场将获自动放行。在今日上午召开的市外经贸信息发布会上,烟台海关发布了这一信息。

  据介绍,为进一步优化海关监管和服务,提高通关效率,海关总署决定在部分海关开展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改革试点,青岛关区为试点单位之一。出口货物分类通关是海关通过科学运用风险管理的理念和方法,以企业资信状况为基础,综合商品、物流等各类风险要素,按照风险高低对出口货物实施的分类通关作业,旨在按照构建海关大监管体系的总体要求,以企业守法管理为核心,通过实施分类作业,整合关区现有的无纸通关、多点报关、通关单联网、电子放行等多项改革成果,促进企业守法自律,降低企业通关成本,从而实现风险防控、高效运作、关企双赢。

  根据青岛海关统一部署,烟台海关海运、空运现场自今年10月份起将全面启动出口分类通关改革,对不同风险等级的报关单实施分类通关,对诚信守法企业的低风险无证无税报关单实施计算机自动放行,海关监管场所凭报关单电子放行信息直接办理出口装运手续,这一改革充分体现了守法便利原则,将大大提高通关效率,为诚信守法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