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统计数据在线查询系统优化升级啦!

时间: 2019-03-12 16:38:43 来源:   网友评论 0
  • 还记得

还记得

海关统计数据在线查询系统的使用“秘籍”吗?


现在,查询系统升级啦!

查询组合更丰富

系统操作更便捷

最重要的是

查询结果可导出!可导出!可导出!


2018年


为进一步便利社会公众获取海关统计数据,服务外贸高质量发展,中国海关在定期公布海关统计信息的基础上,开发设计了海关统计数据在线查询系统(以下简称“查询系统”)。下面,先简要复习一下查询系统的打开方式 ↓



进入海关总署官网(www.customs.gov.cn),点击导航栏中的“信息公开”,进入信息公开页面。


在信息公开页面,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海关统计”,进入海关统计页面,再点击左侧导航栏中的“数据在线查询”,进入数据在线查询系统页面。


是不是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呢?现在就可根据需求自由定制您的海关统计数据报表啦。


查询步骤


在“筛选条件设置”页面中对海关进出口统计数据进行查询,详细步骤如下:

1、“进出口类型”可选择需要汇总的进出口方式为进口、出口或进出口合计。


2、“币制”可选择汇总结果以人民币值或美元值统计输出。


3、“进出口起止时间”可选择海关统计数据的时间范围。


4、勾选“分月展示”,生成的统计报表将分开展示每个月的统计数据;不勾选,则展示时间范围内的总体数据。


5、“排序方式”可自由选择按照编码顺序、数量或金额进行统计报表的排序。


6、在“输出字段分组”中,选择需要查询的海关统计数据字段,目前有商品、贸易伙伴、贸易方式和收发货人注册地四个字段可供选择。



7、选择好字段后,点击“选择编码”可进行该字段下编码的选择,并可支持中文或编码的模糊查询。


8、选择好字段和编码后,您可以继续编辑下一个输出字段,已选择过的字段将不会在下一个输出字段中出现。您可以一步步精准定位您所关注的海关数据范围。


9、准备OK,输入验证码,点击“查询”,我们为您私人定制一份海关统计数据报表。


10、点击“导出数据”,您定制的报表将以CSV的格式导出到您的电脑。点击“返回设置”,回到“筛选条件设置”页面。


系统优化升级部分


1、增加了分月展示和排序功能。


2、“输出字段分组”由二维增加至四维,可同时满足四个条件的组合查询。同时在手工输入编码的基础上,增加了直接选择对应编码的功能,可支持中文或编码的模糊查询。


3、优化参数查询功能。点击“参数查询”功能,可对商品、贸易伙伴、贸易方式、收发货人注册地、计量单位调整、主要出口商品、主要进口商品参数进行可视化查询。


4、增加操作指南与常用问题功能,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不明白的地方,可至此处查询。


5、增加了查询结果导出功能。点击“导出数据”,您定制的报表将以CSV的格式导出到您的电脑。

6、增加了英文版。点击抬头处“English”标志,就可以进入数据在线查询平台的英文版。

以上就是关于海关统计数据在线查询此次优化升级内容的介绍。如果大家在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海关12360热线电话进行咨询。

(来源:海关发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