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注意!伊拉克UMM QASR码头海关发布新规通知!

时间: 2018-06-01 16:29:0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由于其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更换为来自伊拉克原军方背景的新领导,其制定了新的进口货物通关管理办法,从5月5日起执行,主要内容包括:

综合自:运去哪、 搜航网

据搜航网获悉,伊拉克UMM QASR码头海关发布新规通知。

由于其管理委员会的负责人更换为来自伊拉克原军方背景的新领导,其制定了新的进口货物通关管理办法,从5月5日起执行,主要内容包括:

1、 所有进口货物品名必须按照具体品名一一罗列清楚才能申报,不得笼统地汇总申报。

2、 进行申报的进口商对应每个品名必须有相应的进口资质(IMPORT LICENSE)。

3、 海关加强对进口商资质和进口报关资料的审查力度,并加大对进口货物的查验力度和对违规的惩罚力度

目前上述新规在UMM QASR的北港海关是100%执行,在南港海关尚未全面严格推行。 

为了避免大量货物因缺乏新规所要求的进口资质和完整文件而无法报关,导致滞留港区从而带来多方面的不良后果,望请相关单位告知有关客户上述新规。并且,目前建议出口往UMM QASR的货物需要事先做好如下准备:

1、 货物所有明细品名必须罗列清楚事先提供给伊拉克收货人去审核是否可以在当地由其作为进口方清关。

2、 在伊拉克的收货人必须具备该货物所有明细品名的相关进口资质;如果没有或者不是全有,没有的那部分品名项下的资质则必须请收货人落实相关的具备该资质的公司来作为进口方清关。

3、 伊拉克驻华使馆签证的单证以及BV等商检文件必须齐备。

关于乌姆卡斯尔港


乌姆卡斯尔港也叫乌姆盖斯尔港,港口英文名: UMM QASR,位于该国第二大城巴士拉之南约50公里的伊科边境,祖拜尔湾西岸。船舶从科威特北部布比延岛东西入港,有铁路经祖拜尔至此。港口能力可达800万吨,成为伊拉克最大商港。

乌姆卡斯尔港(Port of Umm Qasr,港口五字代码:IQUQR)是伊拉克唯一的深水港口,乌姆卡斯尔港分南港(Umm Qasr Port(South))和北港(Umm Qasr(North)),是乌姆盖斯尔城市的一部分。

乌姆卡斯尔港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位于西部边缘的法奥半岛,那里的阿拉伯河口, 航道进入波斯湾。它是从边境分离科威特一小口。在波斯湾战争之前,科威特与伊拉克之间的交通流过的一座桥梁。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