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天津海关查扣走私固废129个集装箱

时间: 2018-02-07 14:50:00 来源: 法制网  网友评论 0
  • 天津海关2月5日通报,该关查获两起以伪报品名方式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查扣国家明令禁止的进口废锌渣129个集装箱,货重共计2700余吨。

天津海关2月5日通报,该关查获两起以伪报品名方式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查扣国家明令禁止的进口废锌渣129个集装箱,货重共计2700余吨。


据介绍,两案系天津海关隶属新港海关、东疆海关在口岸监管中发现的线索。其中,2017年年中,一家涉案公司先后申报进口两批“氧化锌混合物”,海关关员查验实货时发现货物与申报内容不符,经口岸检测单位鉴定,确认货物实际为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废锌渣。


天津海关缉私部门遂介入调查,发现河南某工厂在网站上发布信息,求购英文品名为zinc ash(中文译为锌灰、锌渣)的货物,经过商务谈判,工厂与涉案公司签订采购合同,而该工厂的生产工艺及设备就是针对废锌渣进行加工提纯。同时,另一涉案人员宋某证实,在业务操作中,高某一直称该货物为锌灰,但要求宋某在报关时使用名称zinc oxide(中文译为氧化锌混合物)。同时,宋某还提供了一份银行付汇发票,发票上英文名称也是zinc ash。此外,宋某还供述其在高某指派下,向海关提供虚假合同,更改真实合同号。种种证据面前,高某终于承认其为获取高额利润,在明知涉案货物为国家明令禁止的进口固体废物情况下,采取伪报品名方式走私牟利。


另一起案件中,涉案公司同样将废锌渣伪报为“氧化锌细粉”,妄图走私进口。目前,上述案件两名涉案犯罪嫌疑人均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据悉,2017年以来,天津海关根据海关总署打击“洋垃圾”走私“蓝天”行动部署,先后开展四轮专项行动,目前已刑事立案58起,查证涉案废塑料、废矿渣等固体废物4万余吨。(来源:法制网)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