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8月1日起深圳海关即将实施“封闭查验法”!

时间: 2017-06-20 16:18:22 来源:   网友评论 0
  • 海关创新推出了“全封闭查验”法,于8月1日起,整个深圳海关正式实施,现皇岗陆路已实施。

来源:海运网


  海关创新推出了“全封闭查验”法,于8月1日起,整个深圳海关正式实施,现皇岗陆路已实施。





一、什么是“全封闭查验”?


1:双随机:随机派岗,随机派单

2:阅卷式:查验辅助系统,以后不需纸质单证,在ipad上显示单证。

3:双监控:视频监控,执法记录仪

4:全封闭:报关企业,报关员与查验现场完全分离


二、其它需知:

(一)

1、 8月1日正式实施全封闭查验前,蛇口海关采取分步实施办法,两个时间节点,19号及26号。7月19日号报关员仍可上台。


2、 7月26日卸货完毕后方能上台。


3、 8月1日号正式实施全封闭查验。


(二)

1、派单/录单/做放行主要工作在小综合楼一楼进行


2、报关员在查验综合楼一楼候查室等候结果/配合进场查验(升级/找不到货)


3、货物的装卸及查验状态会在候查室通过显示屏同步


4、 查验遵循人到/单到/柜到原则,报关员到场后需在触摸屏点击到场,查验作业方开展。


5、报关员进入查验平台需报关企业委托到报关员具体个人负责具体报关单查验事宜。


6、扩大/升级查验/日本客户有监装要求需提供情况说明,向当班科长申请临时单次/多次入场通行证。

海关查验不当如何赔偿?


  海关实施查验是履行正常的监管职能,然而当货物在海关查验过程中发生毁损,海关作为行政机关负有向当事人进行赔付的义务。实务中关于何种情况下海关需要向当事人进行赔偿罕有提及,海关律师为大家作了下文的归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