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2017年外贸开局向好

时间: 2017-03-09 10:10:44 来源:   网友评论 0
  •    3月8日下午,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就当前外贸形势以及下一步海关总署工作重点回答了记者提问

来源:金融时报

        3月8日下午,海关总署署长于广洲在人民大会堂“部长通道”上就当前外贸形势以及下一步海关总署工作重点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外贸开局明显向好。”于广洲介绍称,今年1至2月,进出口总值比去年同期增长20.6%,按美元计价增长13.3%,税收也同时增长。他具体谈到,外贸向好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总量的上升,市场需求特别是国内需求明显变好;二是高新技术产品、工业制成品快速增长,表明结构正在进一步优化;三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数据显示,近70%的国家保持积极发展的态势;四是市场预期、企业信心正在回暖。

   于广洲表示,下一步,海关总署作为“把关人”、“看门人”,首先将提高监管效率,同时严厉打击走私,特别是“洋垃圾”、农产品(11.790, 0.00, 0.00%)的走私,维护正常贸易秩序。其次,打好“组合拳”,把货物通关时间再压缩三分之一,年内实现全国通关一体化,为企业和老百姓(45.050, -0.12, -0.27%)节约时间成本。再次,实现单一窗口,一方面对接国际规则,另一方面实现免费报关。最后,认真落实好减税降费,对事业单位经营性收费继续压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