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上海口岸开启首次锚地国际船舶

时间: 2017-03-09 09:26:17 来源:   网友评论 0
  • 3月9日上午,由吴淞海事、洋山边检、上海海关和浦江检验检疫四家查验单位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乘坐边检执法巡逻艇“3166艇”登临停靠绿华山锚地的海洋科考船“张謇”轮

来源:看看新闻网 

3月9日上午,由吴淞海事、洋山边检、上海海关和浦江检验检疫四家查验单位组成的联合工作组乘坐边检执法巡逻艇“3166艇”登临停靠绿华山锚地的海洋科考船“张謇”轮,根据各自职责开展检查工作,完成了上海口岸锚地首次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标志着上海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全面开启。

当天清晨6时许,天微微亮,春寒料峭的申城仍带有一丝寒意,联合检查组XX名工作人员已在边检“3166艇”上集合完毕,并从吴淞口出发,XX时抵达位于浙江舟山嵊泗海域的绿华山锚地登临“张謇”轮。此次联合登临检,四家联检单位坚持高效便民、分工合作的原则,对船舶入境信息、船员、货物、生物样本及船舶证书等情况按职责进行了各类检查,整个过程仅不到XX时间。

根据交通运输部、公安部、海关总署、质检总局四部委下发的《关于建立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四家口岸查验单位秉承依法高效、方便船舶、分工合作的原则,按照“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开展登临核查工作,以持续提高船舶出入境查验效率、便利船舶进出口岸,而本次登临检查正是上海口岸四家查验单位在锚地的首次联合执法。

“国际航行船舶的监管部门主要包括边检、海事、海关和检验检疫四家查验单位。以往,各单位针对船舶安全状况、货物、疫情和人员的检查内容不同,分别在不同时间登轮,针对不同项目开展船舶现场检查,造成船舶现场执法力量需求较大,检查内容重复,检查次数频繁等问题,对查验效率和口岸通关造成一定影响。”洋山边检相关负责人XXX介绍说。“此次联合登临检查是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的有利契机,通过信息互换和执法互助,能够有效降低谎报瞒报行为,规范船舶、旅客、货物信息等申报事项,进一步提升查验效能,增强上海口岸竞争力,助力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此次联合登临检查是国家行政部门回应群众需求、提高监管效率的一项有力措施。据悉,各联检单位将进一步加强对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评估和改进,使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更加便民,更加高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陶美霖)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