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5月起进口蜂产品需符合准入要求

时间: 2016-05-16 09:58:09 来源: 金羊网  网友评论 0
  • 金羊网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杨阳报道:5月起,质检总局将蜂产品正式纳入准入名单内管理,进一步防止境外蜂病疫情传入,保障进口蜂产品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当前,质检总局官网已发布《评估审查符合要求及有传统贸易的国

金羊网讯 记者宋王群,通讯员杨阳报道:5月起,质检总局将蜂产品正式纳入准入名单内管理,进一步防止境外蜂病疫情传入,保障进口蜂产品食品安全,维护消费者健康权益。当前,质检总局官网已发布《评估审查符合要求及有传统贸易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蜂产品名单》(以下简称准入名单),列入该名单并符合有关检验检疫要求的蜂产品方可进口。


目前,纳入该准入名单管理的进口蜂产品为蜂蜜和蜂王浆。其中,蜂蜜准入国家主要包括澳大利亚、新西兰等39个国家,蜂王浆准入仅澳大利亚、新西兰等8个国家。同时,质检总局已部署根据有关国家或地区蜂病疫情状况、风险评估结果和有关规定标准等,进一步加强进口蜂产品检验检疫监管工作,对准入的进口蜂产品提高抽样送检比例,全面实施疫病检疫和标准内全项目检验。 2015年1月至2016年4月,深圳检验检疫局共监管口岸进口蜂蜜175批,1032吨,货值1776万美元,检出不合格20批次,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菌落总数和呋喃西林超标。对检出不合格食品,该局均严格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针对上述新规,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进口企业,应及时了解质检总局对进口蜂产品的准入及检验检疫要求,进口相关产品前及时关注质检总局网站发布的准入名单动态,避免因不了解新政而导致贸易损失。


作者:宋王群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