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海关严打“注水”虚假贸易

时间: 2016-04-05 11:14:53 来源: 法制网讯  网友评论 0
  • 法制网讯 记者蔡岩红 宁波海关4月4日通报了一起涉嫌虚假贸易出口假发案件,不法货主将实际单价约每个8元人民币的假发,出口申报为单价人民币近110元,其目的就是为了骗取出口退税,恶意虚高价格申报。

法制网讯 记者蔡岩红 宁波海关4月4日通报了一起涉嫌虚假贸易出口假发案件,不法货主将实际单价约每个8元人民币的假发,出口申报为单价人民币近110元,其目的就是为了骗取出口退税,恶意虚高价格申报。


据了解,在被海关查获时,不法货主还谎称所生产的假发原料为动物毛发,制作成本极高,但经化验后证明其全部为化纤制成。此案被查获的40万个出口假发合计涉嫌骗取出口退税高达360余万元。


据宁波海关介绍,当下一些不法分子盯上了地方政府出口补贴这块“肥肉”,通过虚高出口价格和数量,甚至出口一些垃圾和残次品,大肆制造虚假贸易以骗取出口退税。经调查发现,在宁夏、福建、江苏和宁波本地的一些不法分子,通过成立多家空壳公司,将出口经营权出让给各出口口岸地的货代、报关公司使用,利用货代公司集体组织货源、报关公司多点报关、高报价格形式,短期内“制造”巨额出口数据,以骗取地方政府的外贸补贴。这些空壳公司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即只有注册地址,没有经营场所和人员,但其“身影”却频频出现在全国各个口岸海关的报关单上,它们没有结汇账户和退税资格,但“出口生意”却做遍了全球各个角落。


虚假贸易在严重“注水”海关出口贸易统计数据的同时,更给国家财政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扰乱了正常的出口贸易秩序,甚至对国家宏观经济决策埋下隐患。为此,海关总署在2016年伊始开展了“国门利剑2016”联合专项行动,就打击虚假贸易进行了重点工作布置。为此,宁波海关提醒广大出口贸易从业者,诚信经营、守法互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法制网讯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