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东莞寮步启动“三互”通关改革

时间: 2015-12-01 04:39:11 来源: 广州日报  网友评论 0
  • 该类试点单位全国首个 惠及上万进出口企业

该类试点单位全国首个 惠及上万进出口企业

广州日报东莞讯 (记者王进波)昨日,记者从东莞市商务局获悉,4月8日,东莞将率先开始陆路通关“三互”改革,寮步车检场成为全国首个该类试点单位。该政策将惠及东莞上万家进出口企业,车辆通关时间将大大缩短。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试点成功后,该项改革将在东莞全面推广。

据了解,“三互”改革试点是指关检双方对陆运车检场海关、检验检疫的场地布局进行改造完善,双方共用进出场卡口,打破车检场内海关与检验检疫之间的界限,海关、检验检疫共同管理车检场,共享一个卡口系统数据,以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这项改革,是国家层面的一项改革,去年年底,国务院印发了《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的通知》,随后,海关总署、质检总局签订了相关合作备忘录,经黄埔海关与广东检验检疫局共同协商,决定于4月8日在寮步车检场率先启动落实“三互”推进陆运车检场大通关建设改革试点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七夕)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