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海关总署:6月糖进口量同比增长近两倍

时间: 2015-07-24 12:25:52 来源: 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中国网7月23日讯(记者袁嫦静)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糖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至239,673吨,因买家趁全球糖价较为便宜之机进行采购。中国今年增加了糖进口,因海外供应较为便宜,而国内糖较为昂贵。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糖进口国之一。全球糖价目前徘徊在六年半低位附近,因泰国及印度糖库存

中国网7月23日讯(记者 袁嫦静)中国海关总署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6月糖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近两倍至239,673吨,因买家趁全球糖价较为便宜之机进行采购。

中国今年增加了糖进口,因海外供应较为便宜,而国内糖较为昂贵。中国是全球主要的糖进口国之一。

全球糖价目前徘徊在六年半低位附近,因泰国及印度糖库存巨大。

此外,中国政府为保护国内糖厂及抑制国内产出大幅下降而对进口进行限制的举措一直支撑国内糖价,使得每吨进口糖的利润达到270美元左右。

一位不愿透露身份的贸易消息人士表示,尽管中国6月糖进口量较上年同大幅攀升190%,但仍不到前月进口量的一半,因一些船货遭遇延迟。

该消息人士表示,7月进口量可能再度增加。

今年前六个月中国糖进口量为230万吨。

由于预期接下来的作物年度国内糖产量将继续下滑,一些行业数据显示中国在2015/16年度可能会超过印尼成为全球最大的糖进口国。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网 作者:袁嫦静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