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认证企业标准 (一般认证)

时间: 2014-11-20 15:06:26 来源: 海关总署  网友评论 0
  • 本认证标准分为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和附加标准,共5大类18条29项。其中前4类为基础标准,第5类为附加标准。

  一、关于认证标准的分类

  本认证标准分为内部控制、财务状况、守法规范、贸易安全和附加标准,共5大类18条29项。其中前4类为基础标准,第5类为附加标准。

  二、关于认证标准的赋分规则

  (一)基础标准赋分规则。

  赋分选项分为两种,一是“达标”、“不达标”,对应分值为“0”、“-2”;二是“达标”、“部分达标”、“不达标”,对应分值为“0”、“-1”、“-2”。

  达标:企业实际情况符合该项标准。该项标准中有分项标准(用(1)、(2)、(3)等表示)的,也应符合每个分项标准。

  部分达标:企业实际情况基本符合该项标准。该项标准中有分项标准(用(1)、(2)、(3)等表示)的,也应基本符合每个分项标准。

  不达标:企业实际情况不符合该项标准。

  相关标准项不适用于该经营类别企业的,海关不再对该项标准进行认证。

  (二)附加标准赋分规则。

  设定“符合”和“不适用”选项,对应分值为“2”和“0”。附加标准分值最高为“2”,不重复记分。

  三、关于认证标准的通过条件

  企业同时符合下列两个条件并经海关认定的,通过认证:

  (一)所有赋分项目均没有不达标(-2分)情形;

  (二)认证标准总分在95分(含本数)以上。

  认证标准总分=100+(所有赋分项目得分总和)。

  四、关于认证标准的自我评估

  企业向海关提出适用认证企业管理申请前,应当按照本认证标准进行自我评估,并将自我评估报告随认证申请一并提交海关。

  五、关于规范改进情形的适用

  除本认证标准第9、10、11、12、14、19、20项外,其他项不达标或者部分达标的,允许企业规范改进。规范改进期限由海关确定,最长不超过90日。根据规范改进情况,海关认定是否通过认证。

\

 

\

 

\

 

\

 

\

 

\

 

\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