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在邮递快件渠道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重点执法

时间: 2014-08-19 17:04:16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19日发布消息,邮递、快件渠道是未来几个月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的重点领域。据了解,海关总署已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加强对通过邮递、快件渠道“化整为零”进出口侵权商品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服装、箱包、手表、化妆品、药品、食品、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等侵权商品的进出口。

  原标题:海关在邮递快件渠道开展知识产权保护重点执法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王希)海关总署19日发布消息,邮递、快件渠道是未来几个月海关知识产权保护执法的重点领域。

  据了解,海关总署已发出通知,要求全国海关加强对通过邮递、快件渠道“化整为零”进出口侵权商品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服装、箱包、手表、化妆品、药品、食品、电子产品和家用电器等侵权商品的进出口。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各地海关将主动加强与所在地邮政管理部门的联系,强化信息交换和执法配合,并继续加强与公安、工商等部门合作,强化源头治理。据他介绍,海关还将加大与大型电子商务平台企业的合作力度,及时获取相关商品及交易信息,提高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违法行为的精准度,并借助电商平台积极开展海关知识产权保护宣传。

  海关总署提供的数据显示,2013年全国海关共查获知识产权侵权商品1.66万批,涉及商品数量121万件,同比增长124%。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