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未纳入监管的代购行为将被视为走私

时间: 2014-08-11 16:35:01 来源: 金羊网-新快报  网友评论 0
  • 随着海外购物逐渐流行,许多人往往选择淘宝全球购、微信朋友圈和一些专业代购网站进行海外代购。日前,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未纳入监管的代购行为将被视为走私。

  随着海外购物逐渐流行,许多人往往选择淘宝全球购、微信朋友圈和一些专业代购网站进行海外代购。但是在淘宝网和微信朋友圈的一些个人代购者,往往涉嫌逃税,随时有货物被扣的风险。而且,一些不法商人通过此方式售卖假货,以假充真。

  日前,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出境货物、物品有关监管事宜的公告》,未纳入监管的代购行为将被视为走私。这一公告从8月1日起开始实施。广州中远国际航空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蔡行英表示,这一政策的出台,对于有清关资质的物流企业来说是大利好。

  在蔡行英看来,也是国家为了整顿跨境电商市场的重要举措。“大量存在的小型转运公司是以默认规避关税为前提的,但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安全性与时效性没有保障。”蔡行英告诉记者。据了解,对比海淘,跨境电商的商品需要增加的费用在于为透明监管而支付的进口关税。

  政策方面,海关总署在今年3月确定了广州等6个城市为“网购保税进口模式服务试点”城市,“网购保税”模式可享受一定的保税优惠,由于是集中从海外进货存放在保税仓内,物流和人力成本会下降,预计总体实际成本可下降10%-20%,因此最终的价格与海淘比相差不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