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预计三季度出口加速

时间: 2014-07-14 13:57:11 来源: 光明日报  网友评论 0
  • 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2.2,较5月下滑0.1,为近两年的次高点。出口信心方面,34.9%的企业对未来2-3个月出口信心表示“不乐观”,较上月增加0.4个百分点;25.8%的企业表示“乐观”,较上月减少0.9个百分点。

  本报北京7月11日电(记者张翼)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6月,我国外贸出口先导指数为42.2,较5月下滑0.1,为近两年的次高点。今年二季度的平均指数为42.1,较一季度41.6上升0.5,预计三季度我国出口增速较二季度将有所加快,但单月增速会略有起伏。

  海关总署对近2000家出口企业的网络问卷调查显示,今年6月,我国出口经理人指数为42.8,较上月下滑0.7;新增出口订单指数、出口经理人信心指数、出口企业综合成本指数分别为46.3、47.9、22.1,分别较上月回落1、0.4和0.8。

  出口信心方面,34.9%的企业对未来2-3个月出口信心表示“不乐观”,较上月增加0.4个百分点;25.8%的企业表示“乐观”,较上月减少0.9个百分点。出口成本方面,61.6%的企业反映出口综合成本同比增加,结束连续5个月减少走势;33.6%的企业出口综合成本同比持平,4.8%的企业出口综合成本同比下降。从分项成本调查情况来看,分别有65.2%、46.7%的企业反映劳动力、原材料成本增加,较上月分别增加0.7个、1.2个百分点。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张翼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