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启动

时间: 2014-07-03 16:44:39 来源: 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网友评论 0
  • 科技日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陈瑜)记者7月2日从海关总署了解到,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1日率先在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启动实施。按照海关总署《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安排,即7月1日北京海关、天津海关率先启动改革后,10月份前后,石家庄海关也将正式加入,届时将全面实现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启动
  科技日报北京7月2日电 (记者陈瑜)记者7月2日从海关总署了解到,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1日率先在北京海关、天津海关启动实施。
  当天,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雨刷器成为第一票海运进口报关单,维斯塔斯风力技术(中国)有限公司申报进口的风力发电机外壳和电刷总成成为改革后第一票空运进口报关单。这次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设计的企业自主选择申报地点、跨关区放行等功能全部实现。
  按照海关总署《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改革方案》安排,即7月1日北京海关、天津海关率先启动改革后,10月份前后,石家庄海关也将正式加入,届时将全面实现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
  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张广志表示,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一体化通关方式适用于企业在京津冀口岸海关进出口的货物,改革将区域外注册企业在京津冀口岸清关的货物也一并纳入一体化作业范围,适用企业不需向海关申请,自动纳入到一体化通关中,享受一体化改革所带来的好处,对当前稳定外贸增长具有现实意义。他说,京津冀海关区域通关方式是在现有的通关模式上,为企业提供一种新的通关流程和方式,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自主选择。
  据了解,在改革取得经验的基础上,区域通关一体化将逐步推广到长江经济带、广东地区等经济联系密切的区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作者:陈瑜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